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郎溪:让年轻干部在巡察一线“淬火成钢”

发布时间:2022-05-06 信息来源:郎溪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当单位通知我参加县委第三轮巡察时,我既感到荣幸又有些忐忑。通过参加巡察工作,促使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对党忠诚更坚定,履职尽责更坚决,更重要的是在查找问题的过程中,自己也受到了教育。”正在参加十四届郎溪县委第三轮巡察的新提拔年轻干部王紫旦深有感触地说。

巡察一线是发现、培养、选拔干部的重要载体,也是干部学习培训、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为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近日,该县县委出台《选派优秀干部到县委巡察机构挂职锻炼工作办法(试行)》,统筹安排新提拔年轻干部参与巡察工作,拓展和优化干部成长途径,进一步增强巡察队伍的生机活力,夯实巡察人才队伍基石。

“从2021年起,我们先后抽调15名新提拔年轻干部参加巡察工作,让他们在巡察前沿阵地砥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接受纪律教育,丰富实践经验,着力实现巡察工作与干部培养双促进、双提升。”县委组织部干部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该县巡察办不断充实完善巡察工作人才库,定期与组织部门对接,全面掌握新提任年轻干部有关情况,将其列入巡察工作人才库,优先从中抽调人员组建巡察组,通过监督别人来审视自身、筑牢底线,一大批年轻干部在参加巡察工作中得到成长。

“我们开展每轮巡察,都会抽调新提拔年轻干部参加,他们朝气蓬勃、干劲十足,而且思维活跃、创新意识强,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说道。

“巡察一线是锤炼年轻干部党性的‘大熔炉’、提升能力水平的‘练兵场’,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让年轻干部充分感受到巡察‘利剑’作用,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年轻干部参与巡察工作的日常管理和考评鉴定办法,让年轻干部在巡察中‘淬火成钢’的同时,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搭建履职平台 让特约监察员有位有为
  • 下一条:宣城:深化协作机制 夯实正风肃纪反腐“前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