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广德:协作互补 释放“1+1>2”新能量

发布时间:2022-04-11 信息来源:广德市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新杭镇有个别工作人员上班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邱村镇便民服务大厅值守人员未严格落实‘二码联查’疫情防控措施,东亭乡颂祥村防疫物资点存在安全隐患……”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制发最新一期的监督检查工作通报。

一直以来,乡镇、街道纪(工)委监督力量不足、能力素质不高、易受人情干扰等问题,始终阻滞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以下简称协作区)功能的有效发挥。为破解上述难题,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的若干意见》,对全市9个乡镇和3个街道纪(工)委纪检监察力量进行优化整合,对管理模式进行提档升级。

据悉,优化升级后的协作区由1名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分管并担任主任,协作区原主任即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任专职副主任,所辖范围内4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人任副主任,从而形成“1+1+4”协作区管理网格,通过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线索管理处置、教育培训管理等工作,着力构建力量配比优化、协作工作有力、运转灵活顺畅、成效明显提升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新格局。

“您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问您对在‘市长热线’中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是否满意?”

“请问是否知晓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对平台的操作流程了解吗?”

第三协作区工作人员采取电话回访、现场走访等形式,对辖区内乡镇和街道的信访件办理、为企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不会监督、不敢监督、抹不开情面,是以往我们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在开展日常监督执纪过程中普遍遇到的‘瓶颈’问题,现在以协作区为单位开展交叉检查、协同监督,一方面可以使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能力水平得到提高,另一方面更有助于精准发现问题,打破‘单兵作战’的短板,切实提升监督质效。”说起协作区的新变化,第二协作区副主任、桐汭街道纪工委书记刘宝颇有感触。

今年以来,为切实发挥协作区协同监督的优势,实现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市纪委监委制定“3+N”监督模式,重点围绕干部作风建设、小微权力督查、为企服务水平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同时,结合市委、市政府当前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紧盯重要岗位、重点项目、工作环节,采取组团、交互等方式,深入辖区、直抵一线,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切实将协作区打造成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前沿阵地”。截至目前,各协作区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0余个。

“通过在协作区内开展交叉监督检查,能有效打破地域局限,进一步凝聚基层监督执纪合力,真正实现攥指成拳,充分发挥‘1+1>2’新能量,从而打破监督执纪壁垒,进一步提高联动效能,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宁国:深化协作区建设 推动基层监督合力“爆棚”
  • 下一条:宣城宣州:多维监督 推动村级“一肩挑”廉洁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