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宁国:澄清正名为干事者撑腰鼓劲

发布时间:2022-04-08 信息来源:宁国市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经过镇纪委认真调查核实,反映某村已退休的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谢某某偷盗村民山核桃的相关举报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今年1月,宁国市仙霞镇纪委先后在村“两委”会及支部党员大会上,对受到不实举报的谢某某进行了澄清正名。从接到信访举报到澄清正名,期间经历两个多月的时间对于谢某某来说,无疑是从严寒冬日走向和煦春日的过程。因为到龄,谢某某现已不再任职,及时的澄清正名为这位勤勤恳恳工作多年的村干部心里照进了一束温暖的光。

“在村里工作了几十年,临近退休还受到不实举报,对我来说的确带来了很大的心理负担。非常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现在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腰板儿也挺直了!”在澄清正名会上,谢某某由衷地感慨道,并当即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努力为乡亲们做好服务工作。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健全澄清正名工作机制,先后累计为10名受到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实举报带来的负面影响。

严惩腐败是担当,澄清正名更是担当。为建立健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该市把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当成落脚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关于为被错告诬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按照“谁承办、谁澄清”的原则,明确提出申请、核实认定、组织实施等各环节的责任单位,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在核实中正确区分错告、诬告陷害党员干部的行为,可单独或综合运用告知式、会议式、通报式、公告式四种澄清方式,确保每一道程序都合规合纪合法,让澄清正名工作更加规范和阳光。同时,《实施办法》中还明确,要及时向市委组织部通报情况,将《澄清正名通知书》载入干部廉政档案,使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在选拔任用、评优表彰等方面不受影响。

“为受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努力实现严管与厚爱并重、惩处和激励同步,不仅能及时主动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帮助他们卸下‘包袱’再出发, 也能更集中、更有针对性地宣传普及信访举报知识,树立检举控告正确导向。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信访举报‘清零’行动及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依规依纪依法、常态长效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进一步构建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旌德:提升回访质效 让“跌倒”干部 再出发
  • 下一条:广德:“制度+研判” 助力提升协作区办案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