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旌德:提升回访质效 让“跌倒”干部 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02-08 信息来源: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受到处分并不是否定你之前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而是为了防微杜渐,真正警醒你正确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以更加出色的业绩回报党和人民!”

“刚刚被处分时,感觉自己头都抬不起来。赵书记来找我谈话后,让我的内心瞬间豁然开朗,现在只想着怎样把工作干好,不辜负组织的期望。”面对前来开展回访教育的纪检监察干部,旌德县云乐镇党员陈某坦露自己的心声。

为及时掌握受处分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帮助其放下思想包袱,激发工作热情,该县纪委监委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的同时,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全覆盖”回访教育,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努力让处分“一张纸”变成教育“一堂课”,真正帮助“跌倒”干部再出发。

据悉,县纪委监委针对不同类型受处分干部,采取普遍回访和重点回访、慰问回访和电话回访相结合的方式,坚持以理服人、以纪教人、以情感人,做到既耐心听取本人意见,又明确指出错误,帮助其深刻剖析原因、总结教训,使其消除怨气和不良情绪,同时实行动态管理、跟踪回访,不让任何一名受处分干部“掉队”。

此外,县纪委监委注重综合运用好回访成果,将回访结果作为受处分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常态化推进回访教育见实效。对思想转变好、工作态度积极的受处分干部,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对思想觉悟高、工作实绩突出的受处分干部,则积极向组织推荐使用,达到实现“查处不是目的、教育挽救才是根本”的纪法效果。

“我们注重对‘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回炉再造’,不仅彰显监督执纪的力度,而且体现回访教育的温度。只有通过耐心细致的方式帮助受处分人员及时纠错改正,才能真正达到‘治病救人’目的。”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一图读懂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成绩单”
  • 下一条:宁国:澄清正名为干事者撑腰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