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宣城:上好“新春第一课” 筑牢作风“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2-18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不准不报批擅自接待、不准无公函接待、不准同城接待和互相吃请、不准超标准接待和超员陪餐、不准非定点接待和变相接待、不准用公款购买香烟和在接待场所存放烟酒……”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宣城市旌德县兴隆镇纪委书记姚菊霞为全镇党员干部敲响了新年的第一记廉洁警钟。这也是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的一幕生动缩影。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的部署要求,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以上好“新春廉政第一课”为抓手,在全市开展春节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迅速收心归位,从惬意的“假日模式”转到紧张的“工作状态”,从源头掐灭“节后综合征”的火苗,防止纪律不严、作风拖沓等“庸懒散”现象出现,以铁的纪律打好开年作风建设“第一仗”。

“开局即是冲刺,起步即是决战。良好的作风直接体现着党委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公信力和满意度。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必须要时刻提醒自己,把纪律和规矩牢牢铭记在心中、体现在行动上,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塑造表率形象!”旌德县白地镇党建办主任宋宏文感慨道。

为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不止步、不停歇、不放松的强烈信号,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一方面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巩固夯实“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言出纪随、从严执纪,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探头”作用,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督促各级“一把手”履行好“干好工作、带好队伍、管好自己”第一责任。

“干部作风正则干群和,干群和则社会稳,社会稳则发展快。我们将坚持纠治并举,着力在强化治本上下功夫,着力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要当头棒喝、猛击一掌,切实以触及灵魂的更严标准,推动干部作风持续优化,为实现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泾县:立规立行聚势能 风正帆悬破浪行
  • 下一条:宣城宣州: 入企调研解难题 照亮员工前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