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广德:系好廉政“安全带” 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02-17 信息来源:广德市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不论是‘大老虎’王富玉,还是‘小苍蝇’赵永琏,最终都因理想信念不坚定而跌入腐败的泥潭……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自律自省,把好‘廉洁’关口,坚守纪法底线!”在观看完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之后,广德市杨滩镇纪委干部曹志敏感触良多。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从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入手,探索出“廉政教育+风险排查+组织关爱”相结合的年轻干部教育监督模式。

为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补足“精神之钙”尤为重要。市纪委监委结合本地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编写警示教育读本,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持续推进“一组一品”、“一镇一品”廉洁文化特色品牌创建工作,用廉洁文化滋润年轻干部心田;组建“桐汭廉声”宣讲团,深入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开展廉政主题宣讲活动;督促全市各单位加强对关键领域、关键人员的风险防控,做好风险排查,制定防范措施,重点加强对身处重要岗位的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同时,联合市委组织部制发《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容错免责情形,做好被处分年轻干部的回访教育,鼓励他们正视处分、卸下包袱,将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贯穿始终。

此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为年轻干部“量体裁衣”定制廉政教育套餐。

春节后上班首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庭琴早早来到办公室,认真准备年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材料,今年是这项工作开展的第三个年头;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祠山街道纪工委创新开展“情景再现式”廉政教育活动,积极创作题材新颖的廉洁文化作品,让年轻干部参与拍摄和出演廉政微电影,将自己“摆进去”,切实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作用;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对新入职干警、新提拔干部开展任前谈话,通过聆听廉政党课、参加旁听庭审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抵御风险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近年来,随着对年轻干部发现、培养和选拔重视程度的加强,许多优秀年轻干部逐渐成长并走上重要领导岗位。与此同时,被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也屡见不鲜。”广德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陈金田介绍说,“我们将持之以恒抓好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和廉政教育,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掌握年轻干部的综合表现和思想动态,为他们系好廉政‘安全带’,助力健康成长。”(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宁国:坚持党建引领保障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 下一条:宁国:绷紧年轻干部监督弦 淬炼铁打的“打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