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宁国:坚持党建引领保障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2-02-17 信息来源:宁国市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这是宁国市监委委员、某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李锐当年随部队在边境戍边时喜欢哼唱的一首歌曲,把思乡之情转化成保家卫国的豪迈。今年元宵节,李锐随专案组在外地紧张有序地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当他再次哼唱这首歌曲时,思乡之情已转化成为纪检人忠诚履职的坚定。

“习近平总书记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定位成‘纪律部队’,教育我们要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在临时党支部的坚强有力领导下,专案组同志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同甘共苦,时刻充满了高昂的工作热情与斗志,让我感觉仿佛回到了当年激情燃烧的军旅岁月。”李锐感慨道。

“我们根据审查调查工作需要,及时在专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注重选拔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廉洁过硬的党员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委员,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审查调查工作有序推进、任务圆满顺利完成。”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隗建明介绍说。

自审查调查工作开展以来,该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始终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每天以召开工作例会为契机,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既学政治理论又学纪检监察工作业务。通过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熟悉把握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及时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纪法规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纪法衔接能力水平;定期组织开展阶段性工作总结、经验体会交流、案例业务研讨等,不断提升审查调查实务水平。此外,专案组临时党支部还注重教育引导专案组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培养不怕吃苦、攻坚克难的务实工作作风,把握运用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以确保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同时,市纪委监委机关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创建“涵养廉洁底蕴 培树清正新风”党建特色品牌为重要抓手,抓紧抓实机关党建工作,积极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担使命、奋勇争先创一流,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抗灾救灾、志愿服务活动一线积极当先锋、做表率,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要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紧抓好。我们将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工作理念,注重把党建工作融入纪检监察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绩溪:“一带一”传帮带 全方位提能力
  • 下一条:广德:系好廉政“安全带” 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