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他山之石

江西新建:久久为功 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2-01-24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开展砂石水泥专项整治,依法取缔无证砂石销售店(点)23家;对全区农村集体‘三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清理整顿,建立健全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机制……”这是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委针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紧盯不放,以巡促改采取的实际举措。

江西省新建区委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建立健全巡视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听取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我们实行一个问题、一抓到底的整改工作机制,跟踪督办、销号管理。”新建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周杰说。

为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在去年换届期间,新建区对一届任期以来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事项进行系统梳理,新任和离任区委书记签订离任交接书,保障换届后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延续性,确保整改“换人不换挡、离任不离责”。同时,修订完善区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建立区委书记离任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交接制度,确保换届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有效衔接、平稳过渡。

去年12月,该区印发《关于做好巡视巡察整改事项交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事项、书记会点评事项进行交接,确保新任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锤接着一锤敲,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在抓好自身整改任务的同时,坚持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采取日常督查、调研督导和谈话提醒相结合的形式,全面监督各级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任务。该区先后开展4轮督查,对整改重点落实单位进行有针对性的督导,并形成督查专报。

此外,该区还探索建立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抽查机制,与今年开展的每轮常规巡察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求区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科室、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巡察反馈会,督促反馈问题落地落实。如,前不久,新建区对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政协机关、区人大机关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和成果运用情况进行抽查,发挥落实巡视巡察整改的“头雁效应”,持续巩固提高巡视巡察整改质效。(江西省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海南海口:抓实作风整顿建设 树立新风正气
  • 下一条:江苏海安:深化协同监督 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