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宣城:做细做实监督首责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4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省辖市纪委书记述职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安徽省纪委监委机关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的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条例,是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宣传阐释,通过组织全员学习培训,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真正把学习贯彻《条例》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战略思想、同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同落实党章对纪检监察机关的规定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其他纪检监察法规贯通起来,进一步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辖市纪委书记述职会议要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以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履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更加自觉地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省辖市纪委书记述职会议提出的点评意见,补缺补差、巩固提升,在总结好2021年各项工作的同时,精心谋划安排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牢牢坚守主责主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严守职责边界,做到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主动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以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以零容忍态度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加强内部监督,健全内控机制,围绕“抓学风、强作风、提标杆”,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和学风,大力实施纪检监察干部“活力工程”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泾县:出台20条措施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 下一条:郎溪:强化过渡期专项监督 助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