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并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有关要求,立足政治机关定位,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做到规定动作扎实有效、自选动作特色鲜明,紧密结合纪检监察职责,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起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推动学习教育实现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把理论武装摆在突出位置,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持之以恒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做到常学常新、以知促行,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仰,增强将“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更加自觉地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在履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上再发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与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上再发力,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要在坚守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上再发力,始终把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广应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净化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全力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上再发力,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推进纪检监察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围绕“抓学风、强作风、提标杆”,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和学风,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郑栅洁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 下一条: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