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宣城:《零容忍》首播引发纪检监察干部热议

发布时间:2022-01-18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2022年1月15日晚8点,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首播。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和手机客户端等媒介观看该片,并纷纷发表感慨。

“片中提到的孙力军、王立科、马林昆、胡怀邦,都是曾经的‘一把手’或领导班子成员,他们未能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造成所在单位管党治党长期宽松软,这些活生生的案例为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宁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经平观看专题片后感到十分震撼,“其身正,不令而行。只有‘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政治生态才能得到根本性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向纵深推进。我们将积极协助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决扛起监督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宁国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若干措施》,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

“孙力军作为政法系统的高级领导干部,从‘不闯红灯’退变为‘认为闯红灯是很正常’,其根本原因就是心理上扭曲、行为上放纵,彻底丧失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他的最终结局其实早已注定。”正在办理留置案件的宣州区监委委员施加武与办案人员一同观看专题片后感触颇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在净化党风政风上持续用力,以零容忍态度强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看完第一集《不负十四亿》后,我最深的感触就是片如其名,人心向背账就是一笔最明白不过的政治账。无论片中‘公平正义的破坏者’孙力军、‘与利益商人深度勾结’的典型王立科,还是我们近年来办理的徐明亮案、李道峰案,都是将‘十四亿’抛诸脑后,用‘金算盘’算错了‘明白账’。”拥有多年办案经验的广德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方大明表示,“我们将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用实际行动持续传递监督执纪执法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理想信念滑坡、政治品质败坏,终会走上不归路,专题片第一集中披露的政法系统个别‘害群之马’知法犯法、执法违法、贪污腐化,产生的恶劣影响令人发指。片中内容前所未有的公开,必将带来前所未有的监督,‘不负十四亿’就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泾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范骏同家人一起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专题片,“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涉粮问题等专项巡察,成效明显。新的一年,将阔步新征程、奋力新作为,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将巡察重点对准什么。”

“腐败问题本质是政治变质,是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彻底背弃,其根源是思想的‘总开关’出了问题。从孙立军等人自持身份特殊,无视法律法规擅闯‘红灯’开始,就注定了他们会被贪欲、权欲裹挟,从而身陷囹圄沦为阶下囚。”旌德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顾荣祥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以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为抓手,着力发现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本应是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却因为爱吃难消化的‘小海鲜’沦为法治建设和公平正义的破坏者,主观上的私欲慢慢累积成登峰造极的贪欲,最终让‘钦差大臣’沦为‘贪官污吏’。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清正廉洁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万万不可突破的底线和逾越的红线!”专题片第一集中曝光的案例,给郎溪县凌笪镇纪委书记刘杰以强烈的思想冲击,“身为基层纪委书记,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常怀忠诚之心、常怀律己之心、常怀务实之心,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贡献应有之力。”

“‘孙力军政治团伙案’的根源就是这些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不强、法治意识缺失、纪律意识淡薄。”绩溪县华阳镇组织各村级纪检委员按时观看专题片,新当选的郎家溪村纪检委员汪冬华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村级纪检委员,我将做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畅通群众诉求通道,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真正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架起党群‘连心桥’,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幸福。”(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 下一条:宣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