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宁国:用好巡察“大熔炉” 培育锻造“好干部”

发布时间:2022-01-10 信息来源:宁国市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第一轮巡察,派员3名;第二轮巡察,再派员3名……在十五届宁国市委开展的两轮巡察中,该市市直机关工委积极作为,主动与市委巡察机构商讨派员参与巡察工作事宜,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注入了生机活力。

“通过选派人员参加市委巡察工作,既可以全面深入了解市直单位党的建设的真实情况,依托巡察发现问题并加以整改,更好地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同时,巡察经历也能让派出干部得到有效锻炼,有利于他们取得更大进步,为做好本职工作增添新的动力!”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如今,主动派员参与巡察工作,已逐渐在一些单位形成共识,这正是该市追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带来良好效果的正向体现。

据悉,市委坚持“把单位业务骨干培养成政治骨干、把一般干部培养成优秀干部、把巡察监督的内在要求转化为单位自我监督的日常习惯”这一目标,积极探索创新,先后通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整建制参加、选派新提拔科级干部到市委巡察岗位进行跟班学习和联系具有监督职能部门派员参加等多种方式,为巡察工作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人才。据统计,十四届市委累计开展十五轮巡察,共组建79个巡察组,抽调巡察人员398人次;十五届市委目前已开展两轮巡察,组建6个巡察组,抽调巡察人员38人次,有力保证市委巡察工作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巡察干部队伍,能够让巡察监督更加全面深入、扎实有效,最终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同时,参与巡察工作也成为各巡察组成员强化党性修养和提升能力水平的“大熔炉”,通过在巡察岗位进行锻炼,既为巡察工作打造“铁军”,又为派员单位培养了人才,达到“双赢”的良好成效。

“主动派员参加巡察工作,是派员单位党组织坚定政治立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对派员单位党组织和巡察机构来说,都是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和进步的一次难得机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巡察岗位砺炼作用,让干部在实践一线中得到锤炼,在复杂环境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双提升。(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宁国:以先发地区为标杆 巡出营商环境新高度
  • 下一条:宣城宣州:实行“四方会审” 推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