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旌德:一线访民情 巡察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12-31 信息来源: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徐大姐,您家的青苗补偿款领取了吗?还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呢?”

“已经收到了!多亏你们巡察组帮忙,有了这笔补偿款,明年开春的种子和化肥都有着落了……”

电话那头,家住旌德县孙村镇的徐大姐尽情地分享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电话这头,该县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添斌边听边开心地用笔记下本次回访的点点滴滴。

今年3月,为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合法利益,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委巡察机构一次性授权2个巡察组,对全县农业、文保、征迁、应急等4个领域重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巡察公告发布后不久,徐大姐就拨通了公告上的举报电话。

“最初说是为了项目建设要征收我家的5亩地,当时我以为青苗补偿款很快就能拨下来,可左等右等,这补偿款就是迟迟不见踪影!”提起往事,徐大姐略显伤感地说道。

接到举报人电话,巡察组当即开展核实,积极协调和督促相关镇、县级主管部门会商研究具体解决办法,最终用了不到1个月时间就将徐大姐家近12万元的青苗补偿款予以发放。

民利如山,寸土累积成其巍峨。为进一步凸显县委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县委巡察机构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深入贯彻“监督重点来自一线、发现问题源于一线、整改成效惠及一线”的“一线工作法”,对于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持之以恒加大巡察监督力度,以实际行动打通政治巡察“最后一公里”,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民心保障。

据悉,该县在十五届县委期间共开展19轮巡察,覆盖单位147个,发现问题2212个,挽回经济损失1700余万元。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剑’,巡察工作只有牢牢把握群众路线,在情感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联系群众,群众才会与我们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舟共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和全覆盖方案,紧扣‘三个聚焦’,持之以恒地以强监督不断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旌德:“强基补钙”壮筋骨 巡察锻造出尖兵
  • 下一条:宁国:以先发地区为标杆 巡出营商环境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