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旌德:“强基补钙”壮筋骨 巡察锻造出尖兵

发布时间:2021-12-22 信息来源: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我第一次参加巡察工作,心里不免有点忐忑不安。多亏了县委巡察机构业务专家的精心授课,让我快速进入角色,真是获益良多呀!”临近傍晚,旌德县委巡察机构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全县多个部门的精兵强将汇聚在一起,为即将开展的新一轮专项巡察认真做着前期准备工作。

为打造一支素质能力全面过硬的巡察干部队伍,近年来,该县县委巡察机构不断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建立“体内+体外”双循环培训机制,为巡察干部“强基补钙”,努力为实现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出一支敢打会赢、善战能胜的铁军。

为进一步增强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县委巡察机构通过搭建“巡人其事”学习型组织,邀请县委讲师组、县财政局等职能部门专家学者和业务骨干进行辅导授课,为巡察干部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同时,有计划、分批次地优选精推巡察干部到上级巡视巡察机构跟班学习,发挥先进经验的“引领辐射”作用,切实提升巡察干部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

“每轮巡察开始前,我们都会针对被巡察单位的特点和巡察重点,从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中抽调专业人才,按照‘纪检+巡察+N’组合方式组建巡察队伍,充分发挥老兵‘传帮带’作用,促进巡察干部共成长,不断将‘好铁’炼成‘好钢’。”县委巡察办主任陈浩介绍说。

据悉,为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县委巡察机构始终坚持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和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一方面,精心绘制《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参与巡察工作流程图》,按照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原则,从全县各相关部门统一抽调专业人才,组建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另一方面,根据个人的业务特长和性格特点,对入库人员进行二次划分,量身定制设立组长库、成员库、专家库、师资库等模块,以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截至目前,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已吸纳来自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县信访局等部门的195位“尖兵”,县委巡察机构根据巡察工作重点定期对人才库成员进行扩容调整。

“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巡察铁军,只有每一名巡察干部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到政治过硬与本领高强并重,才能确保巡察工作巡出成效、察出威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广德:“面对面”联席会审 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
  • 下一条:旌德:一线访民情 巡察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