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绩溪:全程监督快查快结 全力护航村“两委”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1-11-25 信息来源:绩溪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由于某某某涉嫌违纪,现建议取消其村‘两委’换届候选人资格。”近日,有群众来信反映绩溪县某乡镇一位村“两委”候选人存在违纪问题。对此,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核查工作,发现该名候选人确实涉嫌违纪。为防止出现“带病提名”“带病当选”等问题,县纪委监委随即向该乡镇党委反馈情况,并建议取消其候选人资格。

眼下正值村“两委”换届选举关键期,选好村干部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最有力的组织保障。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以铁的纪律严把村“两委”换届选举关。

在前期全面梳理摸清全县有关换届选举相关问题线索底数的基础上,该县充分运用“室+组+地”协作联合办案机制,提速查办涉及村“两委”换届选举的相关问题线索。明确对相关信访举报件缩短流转时间,要求1日内交办到位;由协作区分工协作,实行快查快结,须在3日内完成核查。同时,进一步加强联系会商,把好质量关口,将核查结果当日反馈至乡镇党委和县委组织部。

此外,该县还紧盯村“两委”换届候选人资格联审环节,严格按照《关于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资格条件严格审核把关的通知》要求,及时启动联审机制,加强联合审查。县纪委监委认真对照村“两委”换届候选人名单,围绕是否受过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对村“两委”换届候选人逐一进行资格审查。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县11个乡镇共计486名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据悉,该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一个多月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处置换届选举相关问题线索8件,取消候选人资格3人,批评教育3人。

“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要时刻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筑牢‘防火墙’,对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规违纪行为决不姑息,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使纪律规矩成为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宁国:学好用好指导性案例 切实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 下一条:宁国:开展“两书”回头看 让监督“长牙”“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