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2-14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网站 编辑: 浏览: [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214日上午,四届市委第八轮第二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诸贤德向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察情况。之后,诸贤德向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晓明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员傅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19日至12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及省市委巡察工作的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轮巡察整改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巡察情况。

诸贤德指出,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里程位居全省前列;综合运输服务、行业治理全面加强,服务能力和行业形象明显提升。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交通运输市场建设不完善,监管领域存在隐患;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选人用人不够科学,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党的纪律建设宽松软,党组主体责任未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质量不高,整改工作不够扎实;脱贫攻坚工作不深入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

诸贤德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强化“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建立完善监管体制,努力推动交通事业健康发展。五是固化巡察整改成果,提升巡察整改成效。六是注重扶贫工作成效,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王晓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整改工作要求,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责任层层落实。同时要从思想观念和机制管理上分析查找原因,注重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始终紧盯整改落实,将巡察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推动我市交通事业再上新台阶。

傅葵表示: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以高度的政治感和紧迫感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实。二是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分类建立台账,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做到即知即改、全面整改。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整改责任任务,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江艳和有关成员,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原市农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下一条: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宣城市住建局(原市住建委)党组反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