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宣城市住建局(原市住建委)党组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4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网站 编辑: 浏览: [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14日,四届第八轮第三巡察组向宣城市住建局(原市住建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军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沧浪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传达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讲话精神,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住建局党组书记盛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9日至12月1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宣城市住建局(原市住建委)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政治巡察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监督检查,聚焦问题导向,聚焦深度贫困,聚焦正风肃纪,重点做到“八看”。同时,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上轮巡察整改等方面的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军指出,近年来市住建局(原市住建委)党组不断深化建设“工地树党旗”党建品牌,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市住建局(原市住建委)作为全市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牵头单位之一,紧紧围绕主责主业,与市扶贫开发局(原市扶贫办)密切对接,统筹调度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指导实施工作,有效地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保障问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抓“政治灵魂”锤炼不够,党员干部培养缺乏连续性,党的基础理论学习重视不足。对网络意识形态应对不及时。“参编”干部任用管理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不高。工作作风不扎实,市长热线、政民互动办理机制不健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有差距,派驻纪检监察组自查发现问题少。对重点领域监督存有疏漏,对管理对象以及建设项目的监管出现“真空”环节。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重具体包保、轻宏观指导,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执行上还有遗漏,对脱贫攻坚已发现问题整改方面仍有不足。

王军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不断增强党章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三是加强对扶贫工作的监督和问题整改,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四是依法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履行好重大工程项目监管、行业监管职责。

王沧浪传达了陶方启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市住建局(原市住建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市委意见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委整改工作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安排,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坚定落实政治责任,务求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局党组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始终紧盯整改落实,着力健全长效机制,为宣城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盛浩表示,一要立即行动,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细化责任;二要认真研究,仔细查摆找准症结,压实责任;三要突出重点,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全面整改;四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五是发挥实效,持续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成果落到实处。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凌俊、巡察组联络员,市住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副县级以上干部、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原市农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下一条: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