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九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05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网站 编辑: 浏览: [ 字体: ]

 

根据四届市委第九轮专项巡察工作安排,8月2日上午,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九巡察组向市残联反馈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爱庆出席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前,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九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舒恩义传达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九巡察组组长温庆向市残联党组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舒恩义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 年4月4日至4月15日,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九巡察组对市残联党组开展了为期10天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问题导向,聚焦深度贫困,聚焦正风肃纪,扎实开展了以脱贫攻坚工作为重点的专项巡察,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了解、实地视察调研、调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对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党组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温庆指出,市残联党组结合扶贫工作实际,通过实施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兜底扶贫和双包扶贫等,努力帮助贫困残疾人增加收入,保障和改善贫困残疾人民生。但对照脱贫攻坚“四个落实”的巡察要求,在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特别是在争取政府扶持,督促协调、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等方面,力度不够,办法不多。

温庆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扶贫责任;二是坚持精准扶贫,提高脱贫攻坚成效;三是增强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帮扶水平。

王爱庆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残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上来,深刻把握巡视巡察整改要求,努力形成抓巡察整改促脱贫攻坚的工作格局。要落实政治任务,确保问题坚持清零不放过,制定整改方案,对反馈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建立整改台账,强化监督职责,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政治效果,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确保市委巡察取得预期效果。

舒恩义代表市残联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三是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把此次脱贫攻坚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正在开展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密联系起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第九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残联领导、各科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七巡视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下一条: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一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