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七巡视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05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网站 编辑: 浏览: [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8月2日,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七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沧浪出席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前,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七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剑平传达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七巡察组组长汪泉向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张剑平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4日至4月16日,四届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要求, 紧扣被巡察单位脱贫攻坚职责,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汪泉指出,近来年,市总工会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和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帮助贫困村建设了青虾养殖基地,帮扶工作取得阶段性实效。但对照脱贫攻坚“四个落实”的巡察要求,在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特别是没有发挥部门优势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没有将基层工会建、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

汪泉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夯实党建基础,深化作风建设。三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沧浪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上来,深刻把握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坚定担负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形成抓巡察整改促脱贫攻坚的格局;要落实政治任务,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不放过,强化责任抓整改,强化监督抓整改,强化统筹抓整改;要强化政治效果,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持之以恒抓整改。

张剑平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认领问题清单。二要聚焦问题,强化措施,全面落实问题整改。三要抓好结合,以巡促改,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向市委交出合格的答卷。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第七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九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下一条: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一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