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九巡察组向市发改委(市粮储局)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06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网站 编辑: 浏览: [ 字体: ]

 

2019年8月5日下午,市委第九巡察组在市发改委(市粮储局)召开会议,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温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同志,以及市发改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市粮储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宁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5日至4月4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对市发改委(市粮储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决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方面内容,扎实开展了以脱贫攻坚工作为重点的专项巡察,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温庆指出,市发改委(市粮储局)党组较好履行光伏扶贫专项工作牵头单位职责,通过光伏项目带动,有效增加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和贫困户家庭收入;全市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统筹推进,着力落实双包工作,2017年结对帮扶村实现贫困村出列。并指出了市发改委(市粮储局)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提高精准扶贫效果;三是切实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帮扶水平;四是增强责任担当,狠抓整改任务落实。

陈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市发改委(市粮储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坚定担负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形成抓巡察整改促脱贫攻坚的工作格局。要高度重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一个不留。要强化政治效果,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强大动力,确保市委巡察取得预期效果,不断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宁伟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照单全收,坚定不移抓好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整改方案。三是注重成果运用,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九巡察组向市经信局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 下一条: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九巡察组向市经信局反馈专项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