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九巡察组向市经信局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06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网站 编辑: 浏览: [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8月5日下午,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九巡察组向市经信局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温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同志,以及市经信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2日至4月23日,四届市委第九轮市委第九巡察组对市经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决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方面内容,扎实开展了以脱贫攻坚工作为重点的专项巡察,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了解、实地视察调研、调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对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党组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温庆指出,市经信局党组着力履行扶贫专项工作职责,努力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贫困村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力度,加快贫困地区4G网络覆盖步伐,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和贫困村通光纤任务落实。着力落实双包工作,助力帮扶蔡村镇泉峰村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2017年该村实现贫困村出列。并指出了市经信局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提高精准扶贫效果;三是切实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帮扶水平;四是增强责任担当,狠抓整改任务落实。

陈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市经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坚定担负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形成抓巡察整改促脱贫攻坚的工作格局。要高度重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一个不留。要强化政治效果,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强大动力,确保市委巡察取得预期效果。

林静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二是全面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改出新成效。三是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大力抓好当前工业运行调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提升行业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九巡察组向市发改委(市粮储局)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 下一条: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九巡察组向市发改委(市粮储局)反馈专项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