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向旌德县旌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22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 编辑: 浏览: [ 字体: ]

近日,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第十一巡察组向旌德县旌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温庆主持召开向镇党委书记曾纪华反馈会议,并出席向镇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神,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十一巡察组组长张嘉毅代表巡察组分别向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旌德县委副书记夏仕福参加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曾纪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11月11日至12月12日,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第十一巡察组对旌阳镇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嘉毅在反馈时指出,旌阳镇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县委“五大发展见行动”工作部署,着力打造“两山理论”样板村,强力推进“林长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指导监督不力,抓“河长制”流于形式,重“数字政绩”,落实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不力,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选人用人机制不完善和巡察整改不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委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注重标本兼治

温庆强调,抓好巡察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整改的认识。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三要突出常态长效,将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契机,坚持治须有常,充分运用并努力扩大巡察成果。

夏仕福代表旌德县委就旌阳镇全面落实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彻底抓好巡察整改成果落地落实,推动抓常抓长,建立长效机制。

曾纪华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坚决按市委要求扎实抓好整改工作。深化认识,严肃对待巡察反馈意见。严格责任,全力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果落到实处。

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同志,旌德县委纪委有关负责同志,旌阳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所辖村(社区)第一书记、两委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向泾县泾川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下一条:市委第七巡察组向绩溪县华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