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绩溪县华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22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 编辑: 浏览: [ 字体: ]

 

近日,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向绩溪县华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卫东主持召开向绩溪县华阳镇党委书记陈俊义的反馈会议,并出席向华阳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吴本有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绩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书生参加会议。陈俊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9月27日至11月7日,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对绩溪县华阳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吴本有在反馈时指出,绩溪县华阳镇以“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年”为抓手,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围绕乡村振兴“五百工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百”工程,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镇域经济发展不快,打好“三大攻坚战”存在短板;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薄弱环节,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部分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坚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短板。

巡察组提出了两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陈卫东强调,华阳镇要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严格按照市委要求,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履行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监督,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要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推动工作的宝贵机遇,充分运用并努力扩大巡察成果,突出常态长效,将制度优势转变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动能。

杨书生代表绩溪县委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县委、县纪委将紧抓华阳镇整改落实不放,确保整改质效。他要求,华阳镇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及时召开相关会议,深刻剖析,尽快研究出整改方案,同时要完善机制建设,全力抓好整改。

陈俊义表示,对市委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全盘接受,即知即改,全面整改。以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用敢于直面自己和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第七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华阳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全、所辖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向泾县泾川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下一条: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