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宁国市港口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22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 编辑: 浏览: [ 字体: ]

近日,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向宁国市港口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沧浪主持召开向镇党委书记李华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吴本有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港口镇党委主要责任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宁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亚非参加会议。李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11月12日至12月11日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对宁国市港口镇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吴本有在反馈时指出,港口镇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农村党建“115”工程为统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打造全省一流强镇、建设生态工业新城”目标,大力实施“1+1+5+X”发展战略,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有较快发展。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对巡视巡察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切实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王沧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巡察整改作为衡量“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做好结合文章,确保整改质效。要突出常态长效,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将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

李亚非代表宁国市委对港口镇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要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巩固扩大巡察成果。

李华表示,对市委的要求和反馈意见全盘接受,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强化责任,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做到改建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同志,港口镇全体干部职工、所辖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向泾县泾川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下一条:市委第七巡察组向绩溪县华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