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 > 巡察进驻

四届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3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网站 编辑: 浏览: [ 字体: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2月2日,四届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主持工作动员会,巡察组组长王沧浪传达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作动员讲话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董家国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赵文、沈永奎及巡察组全体同志,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根水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沧浪指出,市委政法委作为市委领导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着重要的使命任务。对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进行巡察,体现了市委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是对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教育,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王沧浪强调,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市委政法委“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政治责任、职责使命和工作特点,重点监督检查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以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发现问题整改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紧盯重大敏感案件处理、干部任免等重要环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张平要求,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对待市委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明政治纪律,坚决服从支持市委巡察工作。做到坚决支持到位、协调配合到位、严明纪律到位,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让巡察组全面、客观、准确了解政法工作情况。充分运用好巡察工作成果,切实把巡察整改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奋力开创新时代宣城政法工作的新局面,不辜负市委的期望和重托。

董家国表示,坚决支持市委对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开展巡察的决定。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市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巡察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全力服务保障好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巡察问题整改和工作提升。

据悉,四届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将在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12月2日-12月20日)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0563-3021109;手机:18105639101(只接收短信);意见信箱:宣城市梅溪路395号市公安局大楼西门卫处;电子邮箱:wuqqliang@163.com。同时,在宣城市梅溪路395号市公安局大楼1005室设信访接待室。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宣城市委巡察工作暂行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四届市委第十一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宣城市工业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