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 > 巡察进驻

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9 信息来源: 编辑:市委巡察办 浏览: [ 字体: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28日,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杨明星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会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杨明星作动员讲话,王会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宣州分局、经开分局和市局二级机构正职,近三年退休的县处级干部,市局相关机构干警列席会议。

杨明星指出,市县巡察工作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这次对市公安局党委进行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公安系统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一次政治教育。市公安局党委要把本次巡察作为推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大考认真对待,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

杨明星强调,巡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紧盯政治责任,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市公安局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同题共答,严明纪律作风的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王会杰表示,市公安局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接受市委巡察的政治自觉;严明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安排,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严格纪律要求,坚持实事求是,让市委巡察组能够全面了解、准确掌握市公安局的真实工作状态;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健全长效机制,抓好成果转化,不断巩固拓展巡察工作成果。

据悉,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在市公安局巡察期间(6月28日至7月31日)分别设有信访举报电话:0563-3372246;手机:18105639101(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swdyxcz@126.com;邮政信箱:宣城市梅溪路395号市公安局大楼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市公安局大门东侧(人民来访接待室边)设置巡察意见箱,在市公安局办公楼703室设置来访接待点,并开通“宣城码上巡察”受理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7月3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等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51517162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四届市委第十二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 下一条: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