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宁国市中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13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网站 编辑: 浏览: [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810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宁国市中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诸贤德向宁国市委常委、中溪镇党委书记陈柏平传达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察情况,随后向中溪镇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陈柏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514日至6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宁国市中溪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及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政治、党的思想、党的组织、党的作风、党的纪律、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巡察情况。

诸贤德指出,中溪镇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重点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民生保障等,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先后被授予全国重点镇、国家级生态镇、全省产业集群专业示范镇等称号。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选人用人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实,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违反换届纪律;违规发放津补贴,“三公”经费管理不严;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村账镇管制度问题突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重点领域问题突出,违规插手工程建设;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不到位。

诸贤德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中溪镇党委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严格党委议事规则和工作规程,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二要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居安思危,恪尽兴党之责,善谋治党之策。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切实落实“一岗双责”。纪委要全力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实践“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敢于顶真,敢于碰硬。三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规章制度。领导班子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市“三十一条”规定,加强会计核算等基础性工作,严格工程建设招投标管理监督和相关程序规定。四要狠抓整改任务,巩固巡察成果。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细化整改方案,逐个制定整改措施,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

陈柏平表示,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巡察结果。二是强化责任,坚决落实整改要求。三是改建结合,持续强化长效机制。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中溪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广德县邱村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下一条: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十字镇党委(含十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