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广德县邱村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13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网站 编辑: 浏览: [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8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广德县邱村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陈卫东组长传达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广德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薛海林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邱村镇党委书记蒯浩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516日至6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广德县邱村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及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陈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邱村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六大工程”,协调推进“四镇同创”,围绕打造汽车检测+小镇、省级农业产业化强镇目标奋力前进,先后获得全国重点镇、国家级生态乡镇、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入选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等殊荣。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对党的全面领导认识模糊,新发展理念未真正树立,乡村振兴战略执行不力。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党管意识形态领导不力。三是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加强,党委抓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四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形式主义问题突出。五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充分。六是重点领域存在较大风险,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三资”管理监管乏力。七是巡视整改质量有待提高,整改工作不扎实。

陈卫东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统筹谋划镇村社会经济发展。三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强化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建立完善管控制度,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水平。五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薛海林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切实把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和政治责任,部署好、贯彻好、落实好。二要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压实整改责任,突出“关键少数”,建立“三个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强化问题处置,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得整改、件件有落实。三要完善机制,竭力扩大巡察成果。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建立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

蒯浩宁表示:一是统一认识,强化担当。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坚决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二是突出问题导向, 立行立改。迅速部署,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清单台账。三是聚焦“两个”责任,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广德县邱村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邱村镇全体职工、村两委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广德县誓节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下一条: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十字镇党委(含十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