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市委巡察市直单位二级机构第四组向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3-22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网站 编辑:市委巡察办 浏览: [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12月12日至12月25日,市委巡察市直单位二级机构第四组对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了巡察,并于2018年2月份开展了巡察“回头看”。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8年3月16日,市委巡察市直单位二级机构第四组向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冯兴吾传达了市委书记韩军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市委巡察组向特警支队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扬畅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特警支队支队长潘玉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冯兴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警支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四项机制、巡逻防控、防暴处突、大型活动安保等中心工作,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加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正在逐步形成。巡察中,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有所弱化;班子成员分工协作不足,“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深入基层调研不够,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不力;党建工作表现形式化、行动不具体,有时用行政管理代替组织管理,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党风廉政教育联系工作实际不够;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存在超范围使用现金、会计凭证不完整等问题;干部队伍活力不够;辅警队伍管理不够严格等。
      冯兴吾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三是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
      田扬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察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特警支队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总支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潘玉伟表示,巡察组对特警支队的反馈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真诚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特警支队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
      市委巡察市直单位二级机构第四组全体成员,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特警支队班子全体成员及在队的民辅警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市委巡察市直单位二级机构第三组向市知识产权局反馈巡察情况
  • 下一条:市委巡察市直单位二级机构第七组向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