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宣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24 信息来源: 编辑:市委巡察办 浏览: [ 字体: ]

 

近日,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宣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反馈专项巡察情况。巡察办副主任温庆主持召开向宣州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立新的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出席向宣州区住建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杨明星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宣州区住建局党委主要责任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宣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时国金参加向宣州区住建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讲话。张立新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20年8月27日至12月10日,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对宣州区住建局党委市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研究部署和落实市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巡察情况。

杨明星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区住建局党委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水平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稳步推进维修资金管理工作,成立了片区物业管理工作站和区维修资金服务中心,在提高增值收益、创新维修项目监管方式上做出积极探索,在简化申请流程、提升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但专项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落差,思想认识不深刻,为民服务成效不明显,官僚主义仍有表现;主体责任扛得不够牢,推动解决难点问题不够有力,项目审核进度滞后;保值增值成效不明显,没有根据维修资金交存、支出、结余情况,制定保值增值计划,未指定专人负责大额存单办理、到期续存等工作;审计整改不全面、成效不明显,对标对表不够,整改进度缓慢,举一反三不够。

杨明星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好业主的切身利益。三是做好风险防控,确保资金安全规范使用。四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

温庆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整改工作。要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纪律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常态长效,充分运用并努力扩大巡察成果,将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

张立新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局党委将扛牢整改责任,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好整改,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

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副组长余长明、肖家发及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区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宣州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 下一条: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