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专题 > 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 > 巡察反馈

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24 信息来源: 编辑:市委巡察办联络指导科 浏览: [ 字体: ]

 

近日,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反馈专项巡察情况。巡察办副主任温庆主持召开向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家和的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出席向宣城经开区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杨明星分别向宣城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责任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家和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20年8月27日至12月10日,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对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市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研究部署和落实市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巡察情况。

杨明星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宣城经开区党工委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和要素保障上发挥了经济主战场的作用。但专项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上不够重视,没有将维修资金管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行动上不够积极,维修资金管理、使用工作未常态化开展;为民服务不够到位,便民服务措施不多;“等靠”思想严重,维修工程验收结算工作未开展,质保期内维修问题未有效解决;审计整改不够彻底,整改成效不明显。

杨明星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三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反馈问题改到位。

温庆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整改工作。要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纪律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常态长效,充分运用并努力扩大巡察成果,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刘家和表示,宣城经开区党工委全盘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副组长余长明、肖家发及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经开区财政局、党政办、巡察办、审计局、开盛建投集团负责同志,社发局全体人员,飞彩及金坝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物业负责人、物业办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 下一条: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反馈专项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