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宣城:把握新部署新要求 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2-09 信息来源:宣城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DSC_7606_副本.jpg

 

2月8日下午,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书记刘惠赴绩溪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既为我们吹响了新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挺进的集结号,又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李锦斌书记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为高质量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凝聚了共识、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学细悟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省纪委书记刘惠赴绩溪县荆州乡调研,对“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对党无限忠诚、心系人民群众、勇于担当负责、自我严格要求的优良品质再次给予褒扬和赞许,对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提出了明确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传承榜样力量、践行榜样精神寄予了殷切希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持续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在把握大势中知责、在风险挑战中担责、在真抓实干中履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书记刘惠赴绩溪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融入纪检监察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强化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宣州:培育好家风 筑牢廉洁从政“家庭防线”
  • 下一条:宣城:2021,纪检监察干部有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