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宣城:2021,纪检监察干部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1-02-12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辞旧迎新元复始,风清气正万象新。回顾2020,砥砺前行沐风雨。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六稳”“六保”三重大考中,肩扛重任勇担当,驰而不息纠“四风”,标本兼治抓反腐,精准监督助攻坚,以严明的纪律护航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续写新篇章。

展望2021,风清气正好扬帆。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该市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有话说——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宣州区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建霞打开一本崭新的笔记本,提笔写下新年愿景,字里行间透露出对新一年的憧憬和信心,“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我们将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加强学习培训,狠抓实战练兵,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新的开端,接续奋斗!”谈到2021年的工作打算,郎溪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葛玉萍信心满满,“站在新起点上,我们依然不能有丝毫懈怠,将持续发挥派驻机构‘贴身’监督的优势,通过聚焦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监督工作的新要求、新内容,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全力提高派驻监督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一地六县’郎溪片区规划建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犹在耳畔。”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广德市卢村乡中明社区纪检委员江东感慨颇深,“我所在的岗位最贴近广大人民群众,是守护群众利益的前沿兵。新的一年,我将持续围绕疫情防控、村(社区)两委换届、小微权力运行等,深入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准开展嵌入式监督,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作用,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如果说‘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是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那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则是巡察工作的根本目的。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围绕中心和服务大局中履行职责、提供保障。通过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推动解决我市‘四最’营商环境建设;通过教育系统联动巡察整改,优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在对村级党组织的延伸巡察中,持续传递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宁国市委巡察办主任向进细数2020年巡察工作“成绩单”的同时,已在脑海中细细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思路,“2021年,我们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校正巡察准星,以担当、敢为、执着的精神,精准发现问题,做实整改文章,让巡察效果实、有震慑、促发展、合民意。”

“唯正己可以化人,唯尽己可以服人。愿你在新的一年里不念过往、不负当下、不畏将来。”泾县昌桥乡纪委副书记朱制新收到来自家人的新年祝福,感动之情溢于言表,“过去的一年,我们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紧盯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农村乱占耕地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及时跟进监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新的一年里,我将以赶考的姿态、领跑的状态,继续求真务实地开展好工作,以扎实的作风矢志不渝地践行‘打铁人’的初心和使命。”

艰难方显勇毅,前路更需笃行。回想起2020年,与镇、村干部团结一致共同面对重重困难,经受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等重大考验,绩溪县荆州乡上胡家村纪检委员程祥有充满信心地表示,“2021年,我将继续切实履行村纪检委员的职责,充分发挥参事议事职能,聚焦乡村振兴,紧盯村项目工程资金,为村集体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第一哨’作用,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2020年,我们收获满满,坚持从紧抓‘研学’、注重‘训练’、用好‘成果’和择优‘入库’四个方面精准施策,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旌德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胡哲贝坚定地表示,“2021年,我们将结合换届工作,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不断充实纪检监察干部力量,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把握新部署新要求 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 下一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 让管党治党利剑作用更加彰显——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六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