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旌德:紧盯村级“领头雁” 为乡村振兴注入 “廉动力”

发布时间:2022-01-26 信息来源: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参加这次培训后,我感到受益匪浅。作为乡村振兴的‘引路人’和群众致富的‘带头人’,在日后的履职过程中我一定会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旌德县庙首镇东山村新任党支部书记秦钱富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感慨道。

“仅仅参加一次培训远远不够,今后我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仅向书本学,而且要向群众学、向榜样学、向实践学,全面提高自己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多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该县三溪镇霍家桥村村主任汪宏亮坦言。

为使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尽快融入角色,规范履职、清廉履职,近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等单位,紧紧围绕村干部的职责使命和核心业务工作,组织全县68个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并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廉政教育活动,促使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凝聚奋发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力量。

“本次培训围绕‘廉’和‘能’双向发力,既聚焦村(社区)‘两委’干部业务‘主’能力培训,又充分结合当地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开展家风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村干部自觉培育见贤思齐、向善向廉的良好作风。”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鲍爱琴介绍说。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中的“强基固本”作用,县纪委监委一方面积极探索农村基层监督全覆盖,通过开展专项巡察、监督检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式,助力健全完善村级议事、决策、监督、管理各项制度,将村级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防止权力跑偏滥用;另一方面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挖掘提炼红色文化中艰苦奋斗、清廉为民的奉献精神以及家风家训中公正办事、清白传家的廉洁理念,将其融入干部学习培训中,助推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正心修身、清廉履职。

“村干部作为村级发展的‘领头雁’,不仅要跑得快、跑得勤,更要跑得正、跑得稳。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廉政宣传教育形式,以基层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让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大发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廉动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郎溪:强化过渡期专项监督 助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 下一条:泾县:实施精准监督 助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