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绩溪:面对面分类评查 实打实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1-20 信息来源:绩溪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请各乡镇认真对照有关要求,对2021年度信访件办理质量开展互评互查,以评促改,进一步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在第一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案卷评查会上,绩溪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强调道。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联合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先后在各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组织召开案卷评查会,依托“随机抽查+分类评查+圆桌研讨”形式,对2021年度各乡镇纪委办理的12件信访件进行交叉评查。此次评查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分类评查,建立立案信访件和一般信访件差异化评分体系。一般信访件重点围绕基础材料、程序手续、事实证据、定性处理、信访反馈为主要内容展开;立案信访件在一般信访件评查内容基础上,紧盯审查审理程序和处分执行,重点围绕案件初核和立案程序是否规范、查审是否分离、处分执行是否合规和执行到位等方面,查找信访件查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今年县纪委监委制发的《乡镇纪委审查工作常用文书模板》,为我们基层信访件办理工作提供了范本和标准。特别是案件审理室在评查会上结合具体案卷深入讲解文书模板应用,对各乡镇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疑释惑,让大家在交叉评查过程中精准‘找问题’,取长补短、举一反三,切实提升了我们办理信访件的能力。”该县华阳镇纪委书记汪在卿在参加案卷评查会后表示。

据悉,近年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基层信访件办理质量,专门制发《乡镇纪委审查工作常用文书模板》,切实为乡镇纪委在信访件办理过程中规范取证、文书格式和信访件整理成卷等提供了借鉴和指导,真正实现程序有依照、行文有参照、装卷有比照,提升乡镇纪委信访件办理规范化水平。

“我们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一定要始终做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办好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切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才能用纪检监察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广德:“反馈+沟通” 写好信访举报工作“后半篇文章”
  • 下一条:宁国:开展互查互评 提升信访办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