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泾县:开展业务“大比武” 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发布时间:2022-01-04 信息来源:泾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学的好不好,干的怎么样,大家‘比武’见分晓。审查调查业务‘大比武’线上测试将于明天举行,届时将发布测试网址。请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做好参赛准备,现就有关要求提示如下……”微信工作群发出的这一通知,为泾县纪检监察系统“大比武”决赛第一场拉开了帷幕。

2021年8月,该县纪委监委全面启动“六抓六提升”能力提升行动,围绕抓党性锤炼,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抓实践锻炼,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抓岗位历练,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抓督促检查,提升推动落实能力;抓观念更新,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抓作风转变,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强化学习历练,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查漏补缺,强弱项、补短板,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大学习、大练兵、大调研、大比武”中,实现综合素质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大提升。

能力提升行动成效如何、怎样检验?从2021年10月开始,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和县委巡察办等承办部门陆续打响了岗位练兵“大比武”的“发令枪”,先后开展了审查调查、文字综合能力、执纪监督和巡察等四项业务“大比武”,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干什么、比什么”的原则,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作为“大比武”的主要内容,精心制定方案,细化实施措施。

业务“大比武”既有审查调查安全应知应会知识、法律法规等书面测试,又有精选业务内重点课题边工作边调研,形成调研报告进行综合评定,还有围绕换届选举、文物保护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实践能力测试。书面测试和实践能力测试同步进行,让纪检监察干部比学习、比工作、比业务、比措施,从学习的“加钢淬火”到决赛的“争锋对决”,来自全县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经过激烈角逐,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大比武”中获得奖项。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组织开展综合业务‘大比武’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磨刀’之举、‘练兵’之策。”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大比武”分为赛前准备、比赛评比和成果应用3个阶段,旨在以比促学、以比促用,在“比学赶超”中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先进、担当奉献、干事创业良好的氛围,在相互交流中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提升能力,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

“比赛内容紧贴我们的工作实际,检验了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过参加‘大比武’,极大地提升了自身的综合文字能力,形成了边工作边总结的好习惯。”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徐丹感慨道。

“此次‘大比武’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让我们看到了纪检监察组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新宝表示,将通过大比武,找差距、抓落实,将练兵比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刻不停强本领……

据悉,县纪委监委开展的综合业务“大比武”是落实《泾县纪检监察机关能力提升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之一。“接下来,我们将着重抓好成果运用,及时形成经验交流,全方位开展以对标一流素质、提升全员战斗力,对标一流成效、提升工作执行力,对标一流业绩、提升系统竞争力为主要内容的‘三对标三提升’活动,进一步营造互比互学的浓厚氛围,切实将行动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举措,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绩溪:量身定制培训课程 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 下一条:宁国:“以干代训”苦练基本功 固本培元锻造“打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