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宣城宣州:多载体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发布时间:2021-12-08 信息来源:宣州区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融合,精心组织、细化措施,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据悉,该区采取“线上+线下”方式,通过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跟进宣传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并采取组织党史知识测试、举办党史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教育中提高认识、在研讨中形成共识、在交流中凝聚力量。

“在宣州区‘红色印记’网上展馆里,我们深切缅怀了祖晨、向阳、吕辉等家乡先烈,看到了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无畏勇气和崇高气节,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认清了肩上的职责和担当。”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宋庆峰在参加“学家乡先烈、传红色基因”专题学习后由衷感慨道。

同时,该区以开展“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绩溪县许家朋革命烈士纪念馆、章氏家训廉政教育基地及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围绕“感悟铁军精神、汇聚奋进力量”主题开展热烈研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入党初心,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大力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目标,面向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严作风、抓攻坚、当先锋”专项行动,推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作风形象进一步提升。

“除在‘知’上下功夫,还注重在‘行’上见成效,我们始终牢牢把握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立足职责职能,坚持‘学做结合’,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区纪委常委汪建霞介绍说。

针对部分小区业主反映较为强烈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对区住建、城管、消防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精准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从完善小区停车设施、清理小区违规乱停车和“僵尸”车辆等问题入手制定详细整治方案,并将整治工作分为6项工作任务、5项重点措施、4个阶段步骤逐一推进落实,进一步规范小区停车秩序、打通小区消防救护通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该区坚持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的重点,定期梳理、精准处置、限期办结。今年以来,共梳理排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7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开展3轮“新冠疫苗全人群免费接种”专项督查,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会同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出台《信访事项“一次受理,双向移送”实施办法》,避免多头举报、重复举报,实现让群众“最多访一次”。截至目前,互相交办信访件42件,已移送办结36件。(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郎溪:深挖“勤廉”元素 补足精神之钙
  • 下一条:广德:倡廉有形 润物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