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图片新闻

纪委监委全程跟进 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我市宁国市、绩溪县“监督一点通”上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1-09-06 信息来源:宣城市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该拿的救助金、补贴款没能按时发到手上,或者没有按标准发放,怎么办?

社区或村里的事儿该公开却未公开,跟谁说?

向基层干部、相关部门表达合理诉求,遇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该办好的事儿迟迟办不下来,该找谁?

……

9月6日上午9点,安徽32个试点县(市、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为基层群众可能遇到的类似上述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供了反映和投诉的便捷渠道。

“监督一点通”平台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建设,安徽是全国6个试点省份之一。按照以信息化为推动力,将监督融入基层治理的思路,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历时半年试点建设“监督一点通”平台。平台运营建设遵循统一平台、两级部署、便民使用,清单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网格化监督的基本原则,实现问题反映一键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保障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该平台主要受理侵害群众利益、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涉及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事务性问题,力求把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平台列出了监督服务事项的具体清单,群众可对照清单,通过纪委监委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和APP等网络入口,反映和投诉诸如惠民“一卡通”资金发放、养老低保救助办理、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问题。

通过该平台反映和投诉的问题,将直达纪检监察机构,再由纪检监察机构推送给当地相关部门或基层单位办理解决。纪检监察机构全程跟进监督,督促认真办理。对相关部门或基层单位的办理结果,纪检监察机构将进行审核录入和反馈答复。群众反映或投诉事项,办理到哪一步、结果怎么样,可以随时在平台查询。对办理结果可以进行评价,给出建议。

对于检举控告党员干部或监察对象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群众也可以进入这个平台,点击12388信访举报按钮进行举报。该平台还对涉及村、社区的小微权力清单、运行流程、政策依据,以及党务村务等信息予以公开,供群众查看。

“建设运营服务平台,是纪检监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有效做法。”安徽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平台的运营使用,切实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

据悉,在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监督一点通”平台将进一步扩大推广范围,年底前完成全省覆盖。(陈多润 通讯员 周威威)

 

安徽32个试点县(市、区)名单:

合肥市:肥东县、包河区

淮北市:烈山区、杜集区

亳州市:利辛县、谯城区

宿州市:灵璧县、泗县

蚌埠市:怀远县、禹会区

阜阳市:阜南县、临泉县

淮南市:凤台县、田家庵区

滁州市:明光市、天长市

六安市:舒城县、裕安区

马鞍山市:当涂县、含山县

芜湖市:繁昌区、湾沚区

宣城市:绩溪县、宁国市

铜陵市:铜官区、义安区

池州市:石台县、青阳县

安庆市:望江县、桐城市

黄山市:歙县、徽州区

 

平台链接地址:https://jdydt.ccdi.gov.cn/

操作指南:https://mp.weixin.qq.com/s/E6HhNFCiFZkk00-H-phHgQ

图片1.png

手机访问 请扫描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王珏到宁国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 下一条:王珏到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