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旌德:从严教育管理监督 以清廉之光护青春绽放

发布时间:2024-01-09 信息来源: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硬招实招,以忠诚之心永葆政治本色,以铁军之姿筑牢纪法之堤,以奋斗之我担当时代之责……”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举办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分享会,开设“旌纪今语课堂”,年轻“打铁人”纷纷畅所欲言,谈感想、谈体会、话担当。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和时代责任。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教育管理监督贯穿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全过程,通过强化政治引领、选任把关、廉洁教育、作风养成、案件查办等方式,教育引导其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守住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就是要帮助他们把好成长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做到不越轨、不逾矩,真正担起历史所赋予的职责与使命。”县纪委常委许燕介绍说。

为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县纪委监委一方面采取业务精兵传帮带、新手跟班轮岗等方式打造实战锻炼课堂,推行“课堂+实践+交流+测试”模式,帮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释疑解惑,锤炼内功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淬炼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青年铁军;另一方面,做实做细经常性纪法教育,通过组织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开展“清风家访”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拧紧思想“发条”,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

“青年干部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生力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选、育、管、用’全链条发力,不断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多提供实战历练、增长本领的机会,努力将其培养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案能办’的复合型人才,迅速成长为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担得起的后备力量,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生机活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精准容错纠错 为干部干事创业划出“安全区”
  • 下一条:泾县:“组组”协作攥指成拳 切实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