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头条新闻

宣城:聚焦重点把握关键 以高质量村级巡察为乡村振兴提供“廉动力”

发布时间:2023-12-23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12月21日,宣城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刘居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村级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开展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助力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对村(社区)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准确理解对村(社区)巡察新要求、新进展和新问题,不断深化政治监督,精准聚焦对村(社区)巡察监督重点,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以高质量村级巡察为乡村振兴提供“廉动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精准分类、因村施策,积极借鉴各地有效经验,进一步探索完善“分类巡”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对村(社区)巡察工作质效。要深化贯通融合,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凝聚巡察监督合力。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为开展对村(社区)巡察工作的意义所在,广聚民意找准问题。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成果真正惠及基层群众。(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监督看得见丨监督推进巡视整改 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 下一条:李中在全市2024年工作务虚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强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不断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 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倪志品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