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泾县:“监督一点通 ” 服务群众更畅通

发布时间:2023-10-24 信息来源:泾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真是个为民办事的好平台,我试着在平台上投诉了自家用水困难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现在家里的自来水流量大、水质清,真是谢谢你们呐!”泾县云岭镇和兴村王宏水在接受该镇纪委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激动地说道。

不久前,云岭镇通过平台收到一条村民反映家里用水困难问题。接到投诉后,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与和兴村“两委”干部一起前往实地走访了解情况。

原来,2015年村民组集中安装接引山泉水工程时,王宏水因在外务工且家里房屋距离水源地较近,未能实施接引山泉水工程。2021年,因突发心脏病,王宏水接受手术治疗后劳动能力有所丧失,近期返乡居住,不方便到水源地取水,加上因治病花费大,目前无力承担实施接引山泉水工程的入户、开户和安装等费用。一度陷入困境的王宏水想起之前村里发放的平台推广应用宣传单,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出宣传单,并扫描上面印制的二维码登录平台表达自己的诉求。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镇纪委与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后,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并迅速联系相关人员上门开通安装自来水。两天后,王宏水打开自家水龙头,看着流出的汩汩清水,高兴地在平台上给予“非常满意”的评价。

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其高效监督作用,制定投诉办理“两快速、两及时”工作机制,制发督查督办工作办法,对办理质量不高、群众不满意的投诉件,及时督办、责令重办或提级办理。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平台受理投诉件486件,已办结424件,群众满意率达99.45%。

“平台是联系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只有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让‘桥梁’更畅通、更稳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深做实平台建设,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平台解民忧、护民利、聚民心的作用最大限度得到发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郎溪:坚持“对症下药” 让纪检监察建议“落地有声”
  • 下一条:宁国:案件质量“大体检” 互查互评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