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要闻速览

早间播报【2022年6月28日】

发布时间:2022-06-28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 6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2年5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78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29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822人,这是连续第105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持续为基层减负的相关举措。其中安徽省纪委监委制定出台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工作方案,对整治政绩观偏差、做表面文章,防止和纠正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走过场等进行部署,指导精准纠治突出问题。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祛除“烂尾”之腐》为题,报道了云南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推动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相关举措。

● 2021年,四川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集中审理案件175件。案件质量评查显示,实行集中审理以来,省级派驻(出)机构的案件合格率为97%,优良率为89%,优良率较2018年上升近13个百分点。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7日通报: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邹清平接受审查调查;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军接受审查调查;延安大学原副校长马柏林被开除党籍。

● 安徽纪检监察网27日通报: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海波(郎溪县委原常委、郎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濉溪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书记、理事会原主任任明杰(副县级)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2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明确账号信息注册和使用规范、账号信息管理规范等内容,自8月1日起施行。

●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做好2022年中小学暑期有关工作。通知强调,继续支持有条件的学校积极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坚持公益普惠原则,严禁集体补课。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等两部门27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立即改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燃气管道和设施。

● 濉溪县27日通报:在省外返乡人员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初筛阳性;合肥新站区27日通报:1名省外返回新站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合肥27日起开展新一轮全市区域核酸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方圆谈丨拧紧防汛责任弦
  • 下一条:坚持职责定位 完善体制机制 推动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