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广德:发挥监督利剑作用 用心守护百姓民生

发布时间:2022-06-21 信息来源:广德市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要对2020年以来涉及的专项整治项目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起底,对未处置、未办结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件,做到底数清、任务明。”“请各相关纪检监察机构及时督促职能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且实行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推进。”……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召开工作会议,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今年6月,该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发挥监督利剑作用,用心守护百姓民生。

据悉,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广德市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8+2”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分类靶向施治,一手抓深入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手抓监督推动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深化“四聚焦四整治”专项行动成果,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落细。

“我们紧扣上级决策部署,结合本市实际,确定1个整治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聚焦18个涵盖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民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我市实际开展2个相关领域专项整治,即创一流营商环境政务效能提速推进行动以及医院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形成具有广德特色的‘1+18+2’专项整治工作格局。”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专门成立以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委机关有关部室为责任单位的工作小组,采取“线索摸排+问题查处+督查督办”方式,对2020年以来的“1+18+2”专项整治项目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起底,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强化片区协作,采取“室组”联动、“室组地”联合办案,提高办结积存案件效率;实行重点案件督办制,运用督导检查、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等,强化督促指导,对已办结的群众不满意案件抽查复核评查,确保案件质量。同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抓好以案促改,真正做到查案治本。

“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我们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好‘查、改、治’结合文章,认真查摆问题,确保立行立改,长效推动治理,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扎实做好专项整治的“后半篇文章”,将专项整治成果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切实提升专项整治质效。(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绩溪:协作区案件常态化审核 助推提升基层办案质效
  • 下一条:绩溪:及时澄清正名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