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头条新闻

宣城:坚守政治监督定位 提升专项巡察质效

发布时间:2022-06-02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近日,宣城市召开专项巡察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专项巡视巡察的工作要求,总结交流专项巡察工作经验,研究讨论《县(市、区)党委专项巡察审核备案暂行办法》。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县两级在立足常规巡察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积极探索开展专项巡察,在脱贫攻坚、医疗卫生、营商环境、粮食购销等领域,发现并推动解决一大批深层次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深得人民群众的拥护。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围绕“国之大者”,树立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专项巡察的政治性,防止把巡察变成一般的业务检查和工作督查,防止用巡察代替职能部门的管理监督。要创新方式方法,灵活机动地开展专项巡察工作,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在巡深巡透上下功夫。要坚持上下联动,加强指导督导,规范专项巡察管理,强化专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据悉,该市市委巡察机构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委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审核把关和指导督导,并视情统筹开展提级交叉专项巡察,一体推动全市专项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郑栅洁赴安徽日报报业集团调研
  • 下一条:王珏到旌德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和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