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旌德:抓好“选育管用” 四环节 全链条发力锻造“打铁人”

发布时间:2022-05-27 信息来源: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廉洁之本,贵在自律。青年干部要想行得端、走得正,就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为把好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方向盘”,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以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对25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一次集中谈心谈话。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坚决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全链条发力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生动缩影。

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成才为切入点,统筹抓好“选、育、管、用”四个关键环节,强培训、严管理、重保障、促提升,不断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干部选任、培养制度机制,为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据悉,为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热情,县纪委监委紧扣“进口活、出口活、内部活”要求,围绕优化队伍结构,在“选苗”“用苗”上狠下功夫。一方面严格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求,明确以公开招录、选调方式,将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好、工作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干部选配到纪检监察重要职位上;另一方面坚持“选用结合、以用为本”,主动打破“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用人陈弊,优先提拔重用扎实干事、敢于担当、廉洁奉公的纪检监察干部到重要领域工作,以“入口到出口”的良性循环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

此外,为打破干部成长成才“信息茧房”壁垒,县纪委监委坚持“育管结合、以管促育”,在常态化开展政治、业务双通双优培训外,依托“党建+群团组织”模式,将教育监督管理架在干部培育工作一线,一边通过廉政家访、谈心谈话、民主评议摸底,为干部成长成才量身定制廉政教育内容,一边分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旁听庭审教育、警示教育案例集中学习,“串联”好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成才链条。

“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有责任有义务成为信念坚定、廉洁自律、行动坚决、敢于善于斗争的表率。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坚守政治机关定位,聚焦学习培训、岗位锻炼、日常监管等方面深化教育监督管理,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强化自我监督 淬炼过硬“打铁人”
  • 下一条:宣城: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 刀刃向内锻造过硬“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