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图片新闻

宣城: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扎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信访室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信访工作关乎党和政府形象,关乎政权稳固和社会安定,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5月25日,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珏在该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上强调道。据悉,此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总结暨深化应用工作会议和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宣城市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检举控告办理质量评查和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应用抽查情况,总结分析前一阶段信访举报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七个县市区纪委监委在会上逐一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也是纪检监察机关服务群众监督的重要渠道。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认识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群众信访举报的“小问题”中把握“大政治”,以一个个具体问题的推动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妥善处理了一批信访举报问题,为化解信访积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做深做细做实信访举报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心系“国之大者”,深入推进政治监督,紧盯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情报部”“观察哨”“晴雨表”作用。要坚持稳中求进,全力维护好信访秩序,高度重视初次检举控告件的办理,深化重复信访举报治理,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坚持规范高效,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确保实现检举控告流转可查询、处置可监督、结果可追溯,不断提高办理质效。要坚持守正创新,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在创新开展互动宣传、强化分析研判、提升平台应用效能、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上再下功夫。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各级各部门加强上下联动,紧密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宣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再上新台阶。(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王珏一行到郎溪县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 下一条: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