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巡视巡察 > 县级巡察

广德:建立巡察“双反馈”机制 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广德市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针对征地拆迁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涉及单位一定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化压力为动力,把解决巡察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确保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近日,广德市委有关负责人在征地拆迁专项巡察整改推进会议上强调道。

为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该市探索建立巡察发现问题“双反馈”机制,即每轮巡察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反馈的同时,将反馈意见抄送至分管市领导。通过分管市领导参加被巡察单位反馈会和整改推进会,实现当面交责压责,自上而下拧紧整改责任链条。

据悉,该市近期召开全市创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大会,会上专题反馈前期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并成立市创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六组,构建分管市领导牵头负总责、相关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分管市领导既“挂帅”又“出征”,亲自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帮助协调打通“堵点”,有利于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分管市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域巡察整改工作的做法,既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领导班子成员主体责任具体化、常态化的有力抓手,又是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抓整改和逐级推动整改的有力措施,更是将整改的内生动力和外部助推有机贯通的有益探索。

十三届市委期间,市委巡察机构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定稳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共计发现问题3413个,完成整改销号(含基本销号)3407个,整改销号率达99.8%。移交问题线索297件,因线索查办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137人次,立案54件,党纪政务处分49人次,移送司法7人,先后查处徐明亮、李道峰等一批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广德:发挥中期督导作用 切实提升巡察质效
  • 下一条:宁国:推行“边巡+”模式 多管齐下提升巡察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