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泾县:“三提醒一承诺” 为年轻干部扣好“风纪扣”

发布时间:2022-05-23 信息来源:泾县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这次谈话给我们立下了规矩、敲响了警钟,让我深受教育。作为履新干部,我将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和‘办就办好’的力度,在工作中尽全力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泾县一名新提拔的年轻干部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后感慨地说。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三提醒一承诺”活动,2021年度以来新提任的近70名乡科级干部参加此次活动。语重心长的廉政谈话、题型多样的党风廉政知识测试、庄严神圣的廉政承诺,一系列的举措拧紧了履新年轻干部的“作风弦”。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觉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争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这是我第一次签订廉政承诺书,这样的廉政承诺很有仪式感,签字的那一刻,我感到热血沸腾,既有神圣感又有责任感……”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关心和提醒为着力点,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泾县廉政教育“三提醒一承诺”制度》,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旁听庭审等多样化方式,对“新入职、新入党、新提拔或晋升”(以下简称“三新干部”)的年轻干部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签订《绝不违反“六大纪律”承诺书》,把牢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关口”。

为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式教育监督管理体系,县纪委监委积极与县委组织部对接,并建立信息联系沟通机制,动态掌握全县“三新干部”有关情况。同时,建立“室组地”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属地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作用,将教育监督管理“触角”向村居(社区)和二级单位延伸,分层分类按季度对全县“三新干部”进行廉政教育提醒,开展廉政承诺。

廉洁自律是终身课题,必须常修常炼。县纪委监委将廉政教育提醒贯穿于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将签订的《绝不违反“六大纪律”承诺书》纳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管理。党员干部在每次提拔或晋升时,都要在首次签订的承诺书上签署姓名和日期,记录成长历程,帮助其重温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截至目前,该县已对69名乡科级干部、169名新入党和新入职的一般干部、57名村居(社区)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提醒,签订承诺书295份。

“‘功成不必在我’是一种境界,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有甘于做铺垫性工作、甘于抓未成之事的宝贵精神和可贵心态。‘功成必定有我’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工作成绩的取得需要我们每个人不计得失的努力和付出……”在泾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年轻干部座谈会上,“90”后纪检监察干部严凯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做好全县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还注重从严从实抓好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以开办“双周纪法业务学习课堂”、召开“三提醒一承诺”年轻干部座谈会、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等形式,持续加强纪法业务知识学习,引导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勤思考、多感悟、常警惕,不断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开办“双周纪法业务学习课堂”7次,召开“三提醒一承诺”年轻干部座谈会2次。(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宣城宣州:坚持知行合一 推动岗位练兵见实效
  • 下一条:宣城:强化自我监督 淬炼过硬“打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