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宣城宣州:坚持知行合一 推动岗位练兵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5-18 信息来源:宣州区纪委监委 编辑:芮超洋 浏览: [ 字体: ]

“这次开展的‘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如同一场‘及时雨’,时间安排紧凑、方式灵活简便、课程设置合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我们深入学习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真是受益良多!”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绍华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化水平,按照该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及时为状态松懈的干部“强筋健骨”,为本领恐慌的干部“充电蓄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此次活动是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一盘棋”式的联动举措,旨在通过采取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辟“业务讲堂”、开展竞赛比武等11项措施,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内部掀起“强素质、练精兵、当能手”的热潮,形成崇尚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在具体实践中,该区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在学的内容上,聚焦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重点学习党的最新政治理论成果,认真学习监督执纪执法业务知识;在学的形式上,跟进推出轮流讲学、练兵跟学、结对带学、讨论研学等主题活动,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在学的对象上,注重分类施策、因材施教,将履新纪检监察干部、“85”后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等作为培训练兵重点对象。

“深学笃行聚力量,学以致用办实事。推动‘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贵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连日来,区纪委监委紧盯当前助企纾困、改进作风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为全区中心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凌珩介绍说。

为推动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落细落实,坚决整治涉企服务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该区通过推广运用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精心构建“联通联动”工作格局,按照“统一受理、分级负责、闭环管理”原则督促反馈交办问题及时解决。

同时,该区还制定出台《宣州区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反映问题督办工作办法》,着力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共通过服务平台受理企业反映问题9件,主要涉及人才招聘、燃气施工、车辆免费通行、项目建设等方面,目前所有问题均已解决销号。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让纪检监察干部成为纪法兼通的‘多面手’和执纪严明的‘战斗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泾县:“室组地”联动 护航群众住房安全
  • 下一条:泾县:“三提醒一承诺” 为年轻干部扣好“风纪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