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宣城市纪委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市发改委(粮储局):做好三个坚持 打好巡察整改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5-18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市发改委(粮储局) 编辑:陈海涛 浏览: [ 字体: ]

自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市发改委(粮储局)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意见以来,市发改委(粮储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坚持党组统领。在整改过程中,市发改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亲力亲为,逐项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主要负责同志先后组织召开7次专题整改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及时解决整改过程中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同时,积极向市政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动报告有关整改工作,争取政策支持帮助。并督促指导相关科室和国有粮食企业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防止问题反弹。

坚持制度先行。在整改工作中,坚持将制度建设贯彻整改过程始终,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关于印发市发改委(粮储局)粮食工作十项制度的通知》,获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好评,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上,被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人通报表扬,并要求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积极向宣城市学习,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

坚持以上率下。针对全市粮食系统存在的共性问题,坚持以上率下,在做好市本级整改的同时,注重加强对县(市、区)粮食行政主管部门业务指导,推动整改到位。如“落实粮食储存安全措施不够到位”问题,制定印发《宣城市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结合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指导各县(市、区)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对辖区内国有粮食企业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情况进行检查,并联合中储粮宣城直属库有限公司、市农发行开展市级督查,确保全市粮食行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条:建行宣城市分行:开展2021年度“两个责任”考核
  • 下一条:市国控集团纪委:实地走访调研 现场“把脉问诊”